旅游装备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旅游资讯 > > 正文

第十届环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即将开赛:带你一路畅游印江风光

青年旅游网www.leyoutrip.cn2020-11-18 14:42

 

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1日,由贵州省体育局、中共铜仁市委员会、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中共印江自治县委员会、印江自治县人民政府、贵州省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贵州省多彩贵州体旅融合发展有限公司为营运单位的2020环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将在美丽的梵净山西线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拉开序幕。

据主办方介绍,2020环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共分为男子公路国内精英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众组、女子山地大众组、本地男子山地大众组、本地女子山地大众组6个组别。赛道以印江自治县文昌公园为起点,木黄镇会师广场为终点,公路组全长80公里,山地组全长40公里,沿赛道一路骑行,可以欣赏到梵净山西线独特的山水风光。主办方通过设置公路组加山地组、职业组加大众组的竞赛组合模式让更多大众爱好者有机会参与赛事,领略印江青山环抱、绿水萦绕的优美风光和多姿多彩的土家族民俗文化。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位于贵州省东北部、铜仁市西部,地处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西麓,全县总面积1969平方公里。这里历史文化厚重,人杰地灵,禀赋丰富,物华天宝,被誉为“中国书法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长寿之乡”。印江因山而美,因水而灵,因树而奇,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成为人们心之向往的桃源之处。

 
 

魅力印江 印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环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自创立以来于每年年底如期向全球骑友发出邀请,从未爽约,已成为年末车圈盛事。2020年是“环梵”的第十个年,通过十年积累与不断摸索,在媒体与骑友的关爱下,赛事俨然成为铜仁市一张特色名片,并作为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得到铜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据悉,赛事远期规划积极将响应健康中国战略,紧扣铜仁市“一带双核”发展战略,计划以梵净山为轴心,通过承办地与赛道的不断轮转逐步辐射铜仁各区县与景区,起到连接全市文化旅游龙头品牌、东西片区协同发展的战略连接线作用和城乡融合、产城一体、景城互动的强劲引擎作用。同时,通过赛事的举办,搭建体旅、文旅、农旅等关联产业的融合发展平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未知 编辑:CNT-9
【青年旅游网声明】本文版权为我站所有,如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并确保文章的完整性。
  • [280px × 210px]
  • [280px × 210px]

旅游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