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装备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旅游资讯 > > 正文

2020年环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在贵州印江举行

青年旅游网www.leyoutrip.cn2020-11-22 15:14

北京时间 2020年11月21日, 2020年环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在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赴环梵十年之约。

上午9:00点整,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夏虹,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德恩,副市长叶栋槺,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田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刘五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及省体育局、多彩贵州集团、市直有关部门、印江县相关领导嘉宾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田艳主持,张浩然致欢迎辞,叶栋槺致辞,吴戎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赛事由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中共印江自治县委员会、印江自治县人民政府、贵州省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贵州省多彩贵州体旅融合发展有限公司推广运营。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公路国内精英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众组、女子山地大众组、本地男子山地大众组、本地女子山地大众组6个组别。起点在印江县城文昌公园、终点在木黄镇会师广场,公路组全长80公里、山地组全长40公里,沿赛道一路骑行,尽览梵净山西线独特的山水风光以及印江多姿多彩的土家族民俗文化。

经过40公里角逐,由来自长沙顺时针车队的陈凯和来自IGSPORT中国车队的高艳娇分别获得男子山地精英组与女子山地大众组的冠军;在吸引大众目光的80公里公路组别中,瑞豹车队可谓大获全胜,不仅包揽男子公路精英组前三名,更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公路精英团体组中夺得冠军:其中侯栋乙斩获精英组冠军,队友姜治慧和孔文生分获二、三名。康师傅高士特-恒盛体育车队,捷安特森地客车队分别荣获男子公路精英团体组亚军和季军。

2020年环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印江站的成功举办,积极响应国家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此次赛事的组织和实施上严格按照“防疫首要,安全办赛”的要求,在参赛运动员的组织、招募和防疫工作上做足准备、做好服务、做全保障,用一场安全可控的赛事,为推广全民健身和山地户外运动注入一剂强心针。

(杜鹃印金顶-刘金政摄 印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间清净池-石洪海摄 印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赛事举办地贵州印江,地处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梵净山西麓。全县国土总面积1969平方公里,辖17个乡镇(街道) 365个村、9个居委会(社区),总人口45.5万人。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首次会师的革命老区、全国4个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之一,享有“中国书法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长寿之乡”的美誉。印江生态环境优美,是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全国生态示范县、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全国生态功能核心区重点县。

(云上居乡村-戴贵蓉摄 印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十周年“环梵赛”的圆满举办,也意味着下一个十年的开始。在过去的十年中,“环梵赛”不仅成长为国内知名的自行车赛事品牌,通过赛事,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铜仁的厚重底蕴、欣赏到了梵净山的秀美风光。以体育为媒介,以赛事为纽带,铜仁市已成功搭建起体旅、文旅、农旅等关联产业的融合发展平台。

来源:未知 编辑:CNT-9
【青年旅游网声明】本文版权为我站所有,如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并确保文章的完整性。
  • [280px × 210px]
  • [280px × 210px]

旅游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