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装备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旅游资讯 > > 正文

八方“泳士”劈波斩浪 巴东冬泳邀请赛开幕

青年旅游网www.leyoutrip.cn2019-11-18 19:48

  (通讯员张荔子 黄华)碧波荡漾,浪花飞溅,呐喊声响彻峡江两岸。11月16日,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巴东重点会场)暨“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冬泳邀请赛在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隆重开幕。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的62支队伍、1180余名冬泳爱好者齐聚长江巫峡口岸,领略秘境巴东的魅力与豪迈。

  上午8时30分,开幕式在巴东县城亲水广场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游跳中心领导社联部副部长王强、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高敬佩、湖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庆民、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党组书记王坤德、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县政协主席刘太可参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单艳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巴东地处北纬30度,是鄂西绿色发展区的重要区域和长江黄金旅游线上的重要节点,是典型的峡江水乡,与水有着不解之缘。

  近年来,巴东借助独特的自然禀赋,成功打造了“长江冬泳赛”、“长江三峡纤夫文化旅游节”、“高山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品牌活动,促进了体育产业与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强力推动“体育+文化+旅游+扶贫”发展模式,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秘境巴东的魅力。

  单艳平说,冬泳不仅可以锻炼身心,更能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本次冬泳邀请赛是巴东首次承办国家级公开水域比赛,也是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继北京、武汉等全国23个站点后的收官之战。让我们以水为媒、体验竞技的魅力,以泳交友,诠释体育精神,共创美好未来。同时,诚邀各位来宾今年年底再来巴东,体验华中地区设施配置级别最高、雪道最丰富、接待能力最强的滑雪场,感受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9时30分,一声哨响打破高峡平湖的宁静,1180余名参加横渡的冬泳爱好者相继下水,在宽约1000米的公开水域横渡大三峡。经过25分钟的激烈角逐,第一方阵到达终点,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横渡大三峡群众体育项目结束之后,水中趣味赛、500米个人竞技和6×500米男女混合接力3大竞技赛陆续开赛。

  本次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中国救生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总会、恩施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巴东县委、巴东县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游泳协会和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冬泳赛期间,巴东还将举办水上表演、“哈雷大巡游”、“巴山虎鼓”等特色文艺表演以及美食节、特色农产品展销和旅游产品推介等活动。冬泳爱好者们将相聚巴东,体验大美巴东的秀丽山川和风土人情。

来源:未知 编辑:CNT-9
【青年旅游网声明】本文版权为我站所有,如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并确保文章的完整性。
  • [280px × 210px]
  • [280px × 210px]

旅游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