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装备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旅游资讯 > > 正文

1小时观看人次超26.07万!“晋团融媒”直播五台“非遗”火了!

青年旅游网www.leyoutrip.cn2021-08-10 10:26

8月8日晚,忻州古城五台县推进“非遗”文化活动常态化展演及招商推介活动圆满收宫。当天,山西共青团融媒体中心官方号“晋团融媒”对五台县名特产品和扶贫产品进行了直播推介,并对“非遗”和红色文化展览进行了网络直播。一个小时内,观看人次超26.07万。

此次文化活动由五台县委、县政府主办,五台县委宣传部、五台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内容包括:“非遗”展演、“非遗”展示、“非遗”和红色文化展览、名特产品和扶贫产品展销推介、县文化名人访谈五大板块。

其中,“非遗”展演包括五台八大套、五台山佛乐、五台赛戏展演和由各乡镇组织群众文化队伍进行的优秀民间传统文艺活动巡演。   

“非遗”展示即五台传统泥塑、温氏澄泥砚、传统红灯笼制作、手工珠编技艺等,设置“非遗”传承工艺表演展示及农副产品访谈展示。   

“非遗”展览通过制作“非遗”项目图板,对2项国家级 “非遗”、5项省级 “非遗”、10项市级“非遗”、45项县级“非遗”及五台红色文化进行展示;红色文化展览的主题是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打卡。

直播活动中,“晋团融媒”向网友宣传推介了五台县情及文化旅游情况。五台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有北方唯一的共和国元帅徐向前;著有 《瀛环志略》,被誉为 “近代开眼看世界第一人”的徐继畬;著名理学家徐润第 (徐继畬父亲);“天麻之父”徐锦堂、誉满三晋的著名画家赵凤瑞等都诞生在五台,使这片沃土熠熠生辉。五台文化厚重,绚丽多彩。秧歌、社火、灯火、杂耍等传统文艺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五台文物众多,风光秀丽。全县文物保护单位112处,国家级8处,省级18处,市级7处,县级79处。其中,佛光寺东大殿,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唐代单体建筑。五台是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的重要聚集地,有徐向前元帅故居、南茹村八路军总部旧址、白求恩模范病室旧址。五台物产丰富,久负盛名。五台“三宝”台蘑、台参、台芪闻名全国,名优特产金莲花、花椒、核桃、柿子享誉三晋。“五台斋选”公共品牌成为农副产品的金字招牌,中药茶、台蘑酱、台藜奶、小米香飘全国。

来源:leyoutrip.cn 编辑:CNT-9
【青年旅游网声明】本文版权为我站所有,如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并确保文章的完整性。
  • [280px × 210px]
  • [280px × 210px]

旅游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