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装备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旅游资讯 > > 正文

珠峰文化旅游体验馆上线 携程会玩星人郑爽为日喀则旅游助力

青年旅游网www.leyoutrip.cn2020-11-23 17:30

能否足不出户,就能领略壮美珠峰、感受日喀则风景?如今,这一梦想终于照进现实。

11月21日,在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由携程集团与上海援藏联络组携手打造的“珠峰文化旅游体验馆”正式上线,给所有旅行爱好者们带来全新的文旅体验,这也是携程推动“互联网+旅游”发展,建设智慧旅游景区,打造特色景区数字展览馆,助力上海援藏,开展旅游精准扶贫的重要一步。

 

 

(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小刚、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局党组书记旺堆、日喀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周文庆、携程集团商业拓展和政府合作部西南大区总经理易杨、勉冲家族第4代唐卡艺术传承人、全国政协委员罗布斯达、日喀则市文化局文物抢救与鉴定保护中心副主任、日喀则石刻艺术博物馆馆长格旺等,共同出席了上线仪式。

 

 

(嘉宾共同启动上线)

值得一提的是,上线仪式现场,已入职携程的首席会玩星人郑爽还通过视频对日喀则的美景、美食进行了推介,并向广大游客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日喀则旅游度假。

一键搜索可在线体验珠峰旅游

携程集团援藏干部邓琦向公众详细讲解了珠峰文化旅游体验馆的内容,介绍珠峰环线地图和环线文化旅游资源,并对全新的珠峰环线产品以及玩法进行了推荐。

珠峰是许多人心向往之的旅游目的地,但可能一时因各种原因难以到达,不如先玩转全新的珠峰文化旅游体验馆。邓琦介绍,如今用户只需在携程APP/PC端首页搜索西藏、珠峰、日喀则三个关键词,即可跳转至体验馆页面。

体验馆依托日喀则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在携程进行专业整合与设计后,形成了以珠峰为核心,辐射日喀则市及下辖拉孜、萨迦、定日、亚东、江孜五县的丰厚内容。用户可以在登陆后,查看环珠峰旅游地图、五县地标景点、三条珠峰精品旅游产品、五县美食产品介绍、五县景点和酒店、珠峰环线旅行家攻略和Vlog视频等内容,感受前所未有的高原美景。

 

 

(携程珠峰文化旅游体验馆上线仪式活动现场)

珠峰文化旅游体验馆的专业也令人称道。记者获悉,早在2019年下半年,上海援藏联络组便携手携程集团开始策划筹备。在体验馆正式上线之前,双方还共同组织“百人团”实地体验“珠峰环线七日游”,将体验馆内容再升级。

据介绍,体验馆上线后,珠峰环线游项目也将陆续市场化,携程将通过线上各大平台和线下上千家门店,双渠道共同发力,持续为日喀则输送更多客源。

在推荐完珠峰环线产品以及玩法后,携程首席会玩星人郑爽还通过视频,邀请广大游客到来日喀则旅游度假。视频中,她对日喀则的美景、美食如数家珍,“由上海援藏联络组联手携程打造的七天六晚的珠峰环线,不仅可以看到壮美的藏地风光,还有好多美食特产,种植在海拔4000米左右的江孜青稞,营养健康,可以酿酒、制作糌粑,还可以做成青稞面条、青稞粥、代餐粉等食品……。”此外,郑爽还向大家介绍了珠峰文化旅游体验馆的特色旅游产品,用实际行动助力上海援藏。

 

 

(携程首席会玩星人、著名演员郑爽倾力推介)

多举措持续为日喀则文旅“造血”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适应消费升级需求支持“互联网+旅游”发展的消息,为正在复苏中的国内旅游业注入全新动力。

发展“互联网+旅游”,建设智慧旅游景区、普及电子地图、语音导览等服务、打造特色景区数字展览馆、鼓励景区加大线上营销力度、引导云旅游等新业态发展……这些内容无不成为行业热议的话题。全新上线的“珠峰文化旅游体验馆”,正是携程响应国家号召、落实“互联网+旅游”,助力地方旅游产业发展的全新举措。

 

 

(携程珠峰文化旅游体验馆推介)

另一方面,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携程集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与自身影响力,持续推动全国各地扶贫旅游、乡村旅游等项目开发,参与援藏就是其中的另一大亮点。

去年10月,携程集团委派一名具有丰富从业经验的旅游产业人才参与援藏工作,开创了上海民企援藏之先河。在上海援藏积极推动下,今年7月,携程集团与日喀则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加快西藏文旅产业疫后复苏、联合打造高质量旅游产品示范工程、全力推动西藏智慧旅游建设等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在今年9月25日举办的“相约上海 合作共赢”日喀则招商引资推介会上,日喀则经济开发区与携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携程西藏运营中心正式在日喀则经济开发区挂牌。这标志着全球领先的OTA(在线旅游)企业携程集团正式落户日喀则。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助推日喀则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节期间,日喀则国内游客人次同比增长283.72%,销售额同比增长485.65%。珠峰环线游产品预计未来三年内将达到5万人次,带动旅游收入10亿元。

下一步,携程将从专业角度为“智慧援藏”以及打造“环珠峰文化旅游圈”提供全面支撑。同时,携程还将为日喀则提供旅游人才培训、产品碎片化整合、旅游资源电商化平台化等支持,让绿色文旅产业真正成为日喀则经济的“发动机”,快速驶上脱贫致富之路。

 

来源:未知 编辑:CNT-9
【青年旅游网声明】本文版权为我站所有,如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并确保文章的完整性。
  • [280px × 210px]
  • [280px × 210px]

旅游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