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装备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旅游资讯 > > 正文

​忆苦思甜,溯源清流,红色旅游村跑在林畲开跑!

青年旅游网www.leyoutrip.cn2020-11-23 11:40

11月21日,福建红色旅游村跑系列主题活动清流站在清流县红色革命根据地林畲古村鸣枪起跑。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体育局主办,清流县人民政府承办,清流县文体和旅游局、林畲镇人民政府协办。本站红色旅游村跑是继周宁站、永春站之后的第三站福建红色旅游村跑,历史悠久的清流县接过红色火种,响应发展红色旅游新业态的号召,深度结合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开启了一段振奋人心的红色文化新旅行。活动吸引了来自三明、龙岩等地区近300名跑步爱好者参加。

水韵清流,重要红色根据地

清流隶属三明市,是福建历史悠久的红色革命根据地,也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不完全统计,当年全县共有27000多人参加了革命斗争。其中,位于清流县东北部的林畲村,是中央红军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近年,作为清流红色文化的核心区的林畲镇,始终唱响“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红色优势,讲好红色故事,打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的主旋律,依托乡村振兴、桂花小镇、红色小镇等“加分”项目,迅速按下红色文旅快捷键,是我们今天追溯红色文化的重要所在。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红军驻扎在林畲时,毛泽东曾住在始建于清光绪三年的诒燕第,这是福建省内保存最完好的毛泽东旧居。本次的红色旅游村跑清流站,便是从这“诒燕第”出发,开启忆苦思甜的红色文化之旅。

活动以林畲古村红色旅游村跑为载体,以红色旅游生态化、体验化、主题化为创新手法,实现清流红色旅游地区“体育+旅游+文化”多产业融合的生动发展,加深清流传承红色长征精神、传颂红色革命故事的品牌魅力,持续打响“悠然三明四季行”旅游品牌的同时,带领跑者共享水韵清流,康养福地的美景,重温往昔峥嵘岁月。

忆苦思甜,体验沉浸式缅怀

林畲是一个玲珑精致的天然田园综合体,自然风光优美。拥有以毛泽东旧居为首的红色遗址群以及百顷冷泉、千亩桂园、万亩茶田、四季花海、“五虎三狮两麒麟”等旅游资源,形成“山·水·花·茶·红”五大旅游名片,境内旅游资源丰富。

本站村跑,依托林畲古村红色文化背景,融合了当地多个特色景点、红色文化、人文历史、民风民俗等丰富的乡村元素,打造出一条特色红色赛道。 “这里不仅自然风光秀丽,有独特浓郁的客家文化,还有深刻浓厚的红色历史,参加这一站的村跑,不仅是一次浸润于自然与人文魅力的乡村之旅,更受到了革命精神的熏陶。”来自福州的村跑爱好者吴女士有感而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红色旅游村跑对清流红色旅游资源进行了深入的挖掘,将之与在地人文、自然风光、文创设计等元素结合,特别设计了红色旅游主题路线,以红色历史为底蕴,循着当地古老建筑、手工艺和风物的足迹深入展现清流在地风土人情、文化魅力。这样的旅游线路既适合开展团队旅游,又适合游客自驾休闲度假,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饱览水韵清流、康养福地的大好风光。

福建红色旅游村跑系列主题活动将红色教育、乡村旅游和健身跑步进行了有机结合,通过寓教于乐、寓教于游等方式,向游客和村跑爱好者传播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红色革命教育、乡村旅游体验和全民健身运动的新载体。以健身运动为契机,一方面充分展现清流红色旅游资源,推动“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另一方面,运动健身日益成为广大市民追求的健康生活方式,活动也有效地进一步促进了清流全民健身运动。

 

来源:未知 编辑:CNT-9
【青年旅游网声明】本文版权为我站所有,如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并确保文章的完整性。
  • [280px × 210px]
  • [280px × 210px]

旅游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