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装备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户外 > > 正文

2020贵州环雷公山超百公里马拉松丹寨站 云上丹寨 康养福地

青年旅游网www.leyoutrip.cn2020-12-07 10:45

 

  (云上丹寨赛段 鸣枪开赛)

  12月6日上午8点30分,2020贵州环雷公山超百公里马拉松第三站比赛在丹寨万达小镇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马拉松爱好者用脚步丈量着这片土地,在如诗如画的山水风光中, 参赛的每个人都兴致高昂,开启了一场耐力与技巧的热血比拼。

  

 

  (特色少数民族舞蹈表演)

  丹寨县是环雷公山超百的一名“新成员”,2019年正式成为黔东南“超百”的指定赛段,今年是丹寨县承办超百马拉松的第二年。今年,丹寨将以更贴心的服务,更具康养特色的活动呈现赛事亮点。

  

 

  (参赛选手冲出起点)

  赛程总长105.4875公里,其中丹寨赛段21.0975公里。整个赛事设置了男、女超百公里三日赛,男、女单日赛及迷你马拉松、健身跑等项目。丹寨赛段起点设下国家4A级景区丹寨万达小镇,途经丹寨县城、龙泉大道、金钟大道等地,沿线不仅可以欣赏到丹寨的美景,可以感受丹寨的发展变化,更能从丹寨群众的精气神当中领略丹寨脱贫致富的崭新面貌。在赛道路线设计方面,今年丹寨赛段还通过设立“黔货出山”的窗口宣传展示丹寨农业产品,进一步拉动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成效。

  

 

  (参赛选手向终点奔跑)

  此次比赛共有2958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比赛,其中三日赛462人、单日赛956人、迷你马拉松365 人、健身跑1175 人,经过核查,报名参赛的运动员中,有2752人来自省内、206人来自省外。从报名情况来看,今年参加三日赛和单日赛的运动员不仅数量创新高,而且多名国内顶尖的马拉松选手主动报名参赛。

  此外,今年“超百”还同步开启线上马拉松,让全国各地无法到现场参赛的跑步爱好者、对黔东南神秘少数民族文化和美丽风景有所期盼的人与现场参赛者一起,同步奔跑,共享激情。

  

 

  (热情的丹寨人为选手加油助威)

  丹寨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常年云雾缭绕,故有“云上丹寨”之称,是理想的度假旅游、休闲养生圣地。自然和人文景观独特,有万达小镇、龙泉山万亩杜鹃、猫鼻岭省级森林公园、龙泉山—岔河省级风景名胜区、“黔东第一瀑”排庭瀑布、天然彩色溶洞金瓜洞、高要五彩梯田、天下奇泉打鼓井等,是一个值得深度游玩的地方。

  丹寨民族文化绮丽多姿,保留着古朴、浓郁、独特的民族风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富集地,汇集了苗族蜡染、古法造纸、苗族锦鸡舞等7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丹寨的独特山地资源,浓郁的民族风情,优良的空气质量等资源优势,为开展徒步穿越、登山等山地户外运动提供了广阔的天然场所。

  其中,丹寨万达小镇是由万达集团投资兴建,是万达集团在全国创新开展“企业包县 整县脱贫”的重点建设项目。小镇2017年7月开业,至今累计接待游客2000多万人次,带动全县旅游综合收入120亿元,解决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贫困户781人。万达与丹寨携手打造了这个扶志与扶智的平台,让丹寨以全新姿态走上了世界舞台,大大加快了丹寨县脱贫攻坚的步伐。

  

 

  (丹寨万达小镇夜景)

  这次,丹寨万达小镇作为“超百”丹寨赛段的始终点,现场不仅设有拉伸服务及姜汤热饮服务,还开展“借力2020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马拉松赛事盛典,助推黔货出山”系列活动。跑者不仅可以充分体验到“在奔跑中呼吸风景,在超越中释放激情”的快感,还可以品尝和购买到黔东南特色美食,助力脱贫攻坚。

  自去年增设丹寨赛段后,丹寨县借助“超百”金牌赛事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游客,增强了旅游经济发展后劲。同时,丹寨县不断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工程,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让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全民健身事业得到快速发展。

  

 

  (丹寨站单日赛男子组颁奖)

  

 

  (丹寨站单日赛男子组颁奖)

  经过1小时07分27秒,1小时15分54秒,男子组郭中瑞、女子组李琴分别夺得本次丹寨赛段男女组冠军。

来源:综合 编辑:CNT-9
【青年旅游网声明】本文版权为我站所有,如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并确保文章的完整性。
  • [280px × 210px]
  • [280px × 210px]

旅游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