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装备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城市 > > 正文

红色旅游村跑顺昌站开跑 共寻洋口红色基因

青年旅游网www.leyoutrip.cn2020-12-07 14:23

12月5日,福建“红色旅游村跑顺昌站”在顺昌洋口红色旅游小镇正式启动。今年以来,为加大红色旅游景区宣传推介力度,推动红色旅游创新发展,促进红色文旅消费,福建省文旅厅发起“红色旅游村跑”系列活动,采取“红色教育+乡村旅游+健身跑步”融合的方式,突出红色旅游的参与性、体验性,培育红色旅游新业态,激活联动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资源。

邂逅红色之城顺昌,深入探寻闽北红色文化

红色旅游村跑顺昌站以“红色洋口,绿色洋林”为主题,用跑游的形式串联起顺昌的红色旅游景点和绿色生态资源。洋口是顺昌境内唯一遗存有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遗迹的革命老区乡镇,至今遗存有彭德怀办公旧址、东方军政治部旧址、顺济桥、毛泽民旧居、洋口苏维埃政府旧址等众多红色革命遗址。此外,罗炳辉、彭雪枫、毛泽民、项南等革命前辈都曾在这里为革命事业奋斗过。

作为闽北革命老区乡镇,洋口的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此次的红色旅游村跑顺昌站就从洋口红色旅游小镇上凝聚着红色精神的东方军广场出发,重走东征路、高唱红色歌、聆听红色史、回味红军饭、重温红色记忆,参与者们既可以跑向户外放松身心,又可以在这座红色历史小镇上感受当年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锻炼学习两不误。在10公里的村跑红色路线上,跑者们共同追寻着革命先辈的步伐,寻觅闽北山境之美,感受专属于顺昌的红色基因文化。

一场沉浸式跑游体验,感受红色芳华岁月

在红色旅游村跑当天,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东方军广场上来自顺昌跑团、高阳跑团、邵武跑团、福州跑团、厦门地区跑步爱好者及洋口各村等近400名参赛者带着对红色文化的向往一齐出发,洋口大桥、红军湖、顺济桥、洋口苏维埃政府旧址……这些记录着洋口红色历史印记的地点都被参赛者们用脚步一一见证,跑过的每一步都承载着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从厦门特地前来参加这场红色旅游村跑的参赛者李先生在赛后十分感慨:“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可以通过跑步+旅游的方式了解到顺昌这座城市的红色文化,形式非常新颖,孩子们也能很好地参与其中,今后如果还有其他站次,我们也还会来参加。”

未来,红色旅游村跑还将跑向更多红色乡村,推动红色旅游深度发展,增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综合 编辑:CNT-9
【青年旅游网声明】本文版权为我站所有,如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并确保文章的完整性。
  • [280px × 210px]
  • [280px × 210px]

旅游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