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装备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邮轮 > > 正文

2020年红色旅游村跑收官站在寿宁·下党乡开跑

青年旅游网www.leyoutrip.cn2020-12-21 14:23

12月20日,2020年度福建红色旅游村跑系列主题活动最后一站在寿宁·下党乡鸣枪起跑。本次活动以红色旅游生态化、体验化、主题化为创新手法,破解红色旅游同质化困境;实现寿宁红色旅游地区“体育+旅游+文化”多产业融合的生动发展;同时加深寿宁的品牌魅力;以红色旅游村跑,通过“游+跑+教”的形式,将红色旅游、健康教育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350名跑步爱好者参加。

 

寻根寿宁红打卡红色旅游新地标

寿宁县地处福建省东北部、闽浙两省交界处,是福建省重点老区县。上世纪三十年代,这里曾是中共闽浙两省临时省委、中共闽东特委所在地,刘英、粟裕、叶飞、范式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领导过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寿宁老区人民以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誓死捍卫着闽浙边不灭的革命火种。

 

曾是“贫困代名词”的下党,1988年建乡之初,是远近闻名的“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照明电、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的“五无”特困乡。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曾九到寿宁三进下党访贫问苦、现场办公、解决难题、推动发展,寄予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等殷切嘱托和期望,开启了下党脱贫致富的历史征程,也留下了“异常艰苦、异常难忘”的深刻记忆和扶贫情结。近30年来,勤劳朴实的下党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几十年如一日的殷切关怀和亲自推动下,进行着滴水穿石般摆脱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实现了“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的历史巨变,也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初心和使命。

 

“下党,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曾留下这样的感慨。如今的下党乡,青山巍峨,万木葱茏,古桥流水,游客如织,生机盎然。依托良好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搭乘旅游发展的东风,致力打造中国红色旅游新地标。以“福建寿宁·下乡的味道”的发展定位,通过整合经典红色资源、名人文化资源、古建筑文化资源、自然生态资源等,扎扎实实走起红色旅游的路子。借着村跑的机缘,开启一段激情燃烧的红色文化之旅,向更多人传递耀眼的“寿宁红”。

 

在下党起跑山水古韵中回味“下乡的味道”

除了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外,寿宁县下党乡还是个拥有青山秀水、深厚历史人文底蕴的“世外桃源”,这里森林覆盖率高达81%,还有保留有世界上单拱跨度最长的木拱廊桥——鸾峰桥,寿宁因此被誉为世界木拱廊桥之乡。村中还保留昔日的文教建筑——文昌阁,旧时村里王氏子弟就在此苦守寒窗。终点站下屏峰村是一个宋代肇始的古村,全村房屋沿河边建筑,对面的青山高大巍峨直入云霄,犹如一道天然的屏风。有诗曰:“清泾一派水茫茫,叠叠峰峦凌彼苍;往日隐居曾憇息,如今梓里且沧桑。”

村跑的赛道就从这充满韵味的下党乡出发,融于山水古韵,也浸润在激荡的红色故事中。在奔跑过程中融入更多趣味、韵味,寓教于乐,值得一提的是,村跑组委会还深入挖掘寿宁在地特色文化,结合在地人文历史、古建筑、风物、民俗民艺等元素特别设计了小旅行线路。这样的旅游线路既适合开展团队旅游,又适合游客自驾休闲度假,在寻根寿宁红、接受当地红色文化教育的同时,遇见在地之美。

 

“穿过四季,跑进红色福建”红色旅游村跑系列主题活动将红色教育、乡村旅游和健身跑步进行了有机结合,通过寓教于乐、寓教于游等方式,向游客和跑步爱好者传播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红色革命教育、乡村旅游体验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全新载体。2020年,在福建红色文化版图上已跑过了周宁、永春、清流、顺昌、马尾等地,本站寿宁红色村跑为今年度的红色旅游村跑画上完美的句点,但红色的精神永不落幕。以红色旅游村跑为范本的“文化+体育+旅游”创新模式也成为了红色旅游发展的新亮点。

 

 

来源:未知 编辑:CNT-9
【青年旅游网声明】本文版权为我站所有,如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并确保文章的完整性。
  • [280px × 210px]
  • [280px × 210px]

旅游团购